采光人

傅卫军X你|下雪了,你感受到了吗

傅卫军死的那天,你还在攒钱给他买新的助听器。

听到消息的时候,你并没有多大反应,求着马队带你去看他最后一眼。

他摇摇头。盒子,松河。


真的,你的心脏还在匀速跳动,一切如常。


是不是我其实没有那么爱傅卫军?你想。



录像厅里处处是生活的痕迹,是傅卫军的痕迹。


你看着空荡的房间,哪都是傅卫军的身影,可哪都找不见他。


你想起他向你表白,害羞的不敢看你的样子;想起他不守承诺又去打了一身伤才回家,躲着你换衣服的样子;想起他和你看电影,又不小心靠着你睡着的样子……想他的亲吻,他的抚摸,还有他的承诺。

是啊,承诺

你怎么又不守信了…

一幕幕场景浮现眼前,一丝一缕的交织缠绕住全身。

傅卫军每一个身影尽管是那么美好的,都化成尖刀狠狠的在你心尖上凌迟,整个灵魂都快撕裂成碎片。


晚上,你和平常一样用椅子重重锤向地面,傅卫军他听不清你喊他,除了听觉,其他地方他很敏感,脚底的震动就表达你要睡啦,傅卫军快上来陪你。

今天,你躺在床上等了好久,熟悉的上楼声迟迟没响起。


忘记了,他已经死了。


他已经死了,这句话狠狠的敲击在你心上。你才意识到,你的生活里傅卫军已经不在了。瞬间的,你被冲进虚象化空间,里面密密麻麻缠绕黑色的线,缩小,逐渐缩小,距离你十厘米外的地方停下。黑线没有缠绕住你,它把你困在这小小的空间里,压迫着窒息的厉害。

傅卫军,傅卫军……你一遍遍念着他的名字。


床上还留有傅卫军的味道,你昏昏沉沉的睡去。



有一件事你决定不下去。做了,你可能会被反噬会在痛苦中死亡,不做…好像没有理由不去做。


昏暗的房间里,你拿出泛黄的相片,指尖缓慢的摩挲在傅卫军的脸。那是你去年夏天逼着傅卫军一起拍的照,没想到,第一次合照成了最后一次。


继而抬起头望向窗外,下雪了。


傅卫军,下雪了,你感受到了吗?

没关系,我决定去找你了。


一睁眼,楼下传来熟悉的炒菜声。你衣服都没来得及整理好就冲下楼,傅卫军系着围裙在厨房做你最爱的荔枝肉。


你回到了一年前的冬天。


“傅卫军!”

你紧紧的抱住他的腰,怎么也不肯松开。好难过,明明傅卫军就在这里,可眼泪还是不住的涌出。

你想要告诉他自己是多么思念他,可开口尽是乌咽,词不成句,句不成章。


傅卫军关掉火,转过来回应你的拥抱。他不知道你为什么又哭了,他不去问,只想好好安慰你。

轻轻的顺着你的背,等你情绪稳定下来,问(哭这么久肚子饿了吧?走,带你去洗把脸,然后吃饭,好吗?)

他的眼神还是一样的温柔,你又想哭了。强忍泪水,用力点头:“好。”


傅卫军捧起你的脸,用温毛巾擦拭你的泪痕,最后还不忘调侃你一句(小哭包)

你看着他的眼睛笑了,傅卫军满意的点点头,(走,吃饭)


一整天你无时无刻都跟在傅卫军身边,这张脸你还没看够,还有他打手语的动作,饱含爱意的眼神,他喜悦、羞涩、真诚、或惆怅的表情,你都还没看够…


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消失,或者说傅卫军什么时候消失。

以你的能力,无法改变过去,只能在某一天内循环,但循环的结束可能是明天明年,也可能是下一秒。回到现实后,大概率会遭到反噬而死亡。所以你恨不得每秒都和傅卫军在一起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转瞬间到了晚上。你埋进他怀里,生怕下一秒就分开了。

傅卫军拍拍你的脑袋让你看他。


(你今天好黏我)


(我好开心)


他比划完,你的眼泪又浸湿了他的背心。傅卫军的指腹小心翼翼的擦去你的泪水,问出他的疑惑,(今天怎么总哭?受了谁的委屈你要和我说,好吗?)


你摇摇头,带着些许的嘶哑声胡乱一通说:“你、你爱不爱我?我那么爱你,那么那么爱你,为什么要、要离开我!什么都不和我说,就把我一个人留在那…”


傅卫军顿了一下,他听不大清楚,看着你的口型努力分辨。


(这里)傅卫军拉过你的手放在他左胸口上,(这里,你永远在)


你咬了咬牙,闭上眼睛。


隔着薄薄一层衣服,你感受到他心脏有节律的跃动,连接你手腕上的桡动脉,逐渐同步。

你冷静下来,抬头看着傅卫军的眼睛,问:“那……我是说如果,如果有一天我们都去世了,我该怎么找到你?”


傅卫军想了很久,下了床,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盒子。

(本来是想这周末给你个惊喜,但今天你好像一直不太开心)傅卫军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条银白色的项链(如果真有那么一天,你就戴上它,我会找到你的)


你看着面前的项链迟迟说不来话,脑袋里是嗡嗡作响的电流声。

你想起这个项链,那天傅卫军做了一桌子菜,还送你一条项链。但这条项链没过多久就不见踪影,你为此难过了好久。


所以你改变了过去。

所以如果一直留在这里,你有机会拯救傅卫军!


你一下子激动起来,扑过去抱住傅卫军直亲他的脸。


终于有希望了。


傅卫军替你戴上项链,认认真真的比划(很漂亮,适合你)


“谢谢你,傅卫军。”


傅卫军看你终于露出真正的笑容,开心的和你躺上床,(睡吧,太晚了)


你放下心来,对着他的脸来一口晚安吻,“好,晚安,明天见!”


(明天见)他回应你的吻


相拥入眠。


再一睁眼,天还是暗沉沉的。


可你又找不到傅卫军,明明刚刚还在你身边,明明刚刚还承诺再见的,明明过去已经被改变了…


你并没有遭到反噬,这一切好像是场梦,可脖子上的项链证明一切都是真的。


窗外还在下雪,随着风越吹越猛,雪越下越密,雪花也越来越大,织成了一面白网,丈把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
没有哭,没有闹。


缓缓打开煤气。


平静的,看着手中紧紧握着的项链。


傅卫军,一定要找到我。


这次一定会守信的对吧,傅卫军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