采光人

傅卫军X你|麻雀

被小狗咬到手时,傅卫军没有躲闪,强忍着疼痛,直到小狗慢慢松开嘴。一抹鲜红从手指渗出,他似乎凝固住了,望着它发愣,随后垂下头浑身颤抖,水泥地上泛出一粒粒泪印。


他清清楚楚记得,我。

他比划我像录像厅的窗台经常飞来停歇的麻雀,不可驯服且向往蓝天。

“为什么是麻雀?”我问

他的食指和大拇指往中间缩了缩,(身高小)


他清清楚楚记得,我。

他比划我像个假小子,爱穿短裤,爱剪短发,但很适合你,就只有你这样刚刚好。


他清清楚楚记得,我。

但他不太理解我为什么想要创办个流浪狗基地。

我回,“当我凝视它们的眼睛,我能感受到它希望有人能是它的希望。可我现在的能力太弱小了,所以置办个流浪狗基地是我的梦想。”

此时,傅卫军的眼里像夜晚平静的湖面被砸块石子,溅起的水花和荡漾的波纹在月光下亮着碎碎的闪片,他很认真的看着我点点头,(我支持你)

很严肃的情景,但他让我想到总在馄饨店门口晃荡的小黄狗,他很像它。


我放学后总爱逗留在录像厅,在二楼傅卫军的房间里写作业,或者就跟着傅卫军摆放货物清点碟片。

后来,他还在房间里重新摆了一张桌子,桌上立一盏台灯和一杯牛奶。他像是立下什么山盟海誓似的比划,(你可以经常来,没人有意见)

回家时,我掰着随身携带的火腿肠投喂路边的流浪狗。本来是我一人穿梭在各种灯光昏暗小巷,但傅卫军担心我的的安全,踩着我的影子跟在我身后。那些小狗不知是闻到火腿肠的香道还是我的气味,在很远的地方就跑向我。这时我的心里是最满的。


他清清楚楚记得,我。

那次,我接连几天都没有去录像厅。傅卫军预感不对劲,在流浪狗经常出没的那条小巷里找到了我。每天短袖短裤的,今天却换上秋装。他朝我跑来,急切的眼神扫过我,握住我的袖子往上一拉,触目惊心的打痕直击他的心脏。我紧张的抽出手臂,急忙拉下袖子边摇头边说没事不要担心。说着说着,低头痛哭起来。


明明刚挣脱出的手,此时又握住了他。


我说,傅卫军我好累啊,我脖子后有个盖,你扣开它,把电池取出来吧,我不想再动弹了。

傅卫军的眼泪悄然划过脸颊滴在我袖子上,他摸摸我的后脑勺,比划,(扣出来了,我给你装了个新电池,修理电器就是这样的,装回去你就不是从前的你,是崭新的开始,是全新的你。新电器会被更加珍惜,你也是。)


他,记不清了。明明我说会重新开始的。明明我每每望向他时,眼里的能量甚至能带动他生的希望

他,混乱了。再一次见面,我变成了木匣子。当他来到草草办理的、简陋的葬礼时,却被父亲以不认识不接受的借口把他赶走,他只能在远处默默看着我。


他后悔说我像麻雀,寿命太短,短到还没来得及“说”出我爱你,就消散了。


后来,傅卫军再次经过那条巷子,他多么希望失真的助听器里能再一次传来“嘬嘬嘬”的逗狗声。

那只狗还在那儿,傅卫军蹲下身从口袋里掏出火腿肠。小狗跑到他身边,围着他嗅嗅,突然咬住他递来火腿肠的手指。


咬痕中慢慢渗出血液,有那么一瞬间,傅卫军似乎看见我蹲在角落掰着火腿肠,继而化为麻雀磕磕绊绊的飞向天空。


灯光倾泻,这一刻,他与我的影子重叠。








灵感来源:《在你死后才想起曾经答应陪你去散步》评论区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